Title: 纪念弗里德利希·席勒诞生二百周年——席勒和德国

Keywords: 席勒 弗里德 利希 德国人; 德意志民族; 詩人; 写作对象; 前修; 外斋; 退尔

Abstract: 弗里德利希·席勒不論作为一个伟大的德国詩人,作为一个热情的爱国者,还是作为一个为人类的幸福和进步而奋斗的战士,都是我們的榜样。他热爱德国人民,他在他的作品里艺术地表現了人民的生活、希望和理想。 在席勒生活的时代,德国是由几百个独立小邦组成的。尽管形式上还存在着所謂“德意志民族神圣罗馬帝国”和一个皇帝,但实际上專横地統治着德国的是許許多多的公侯,一大批小而又小、各自为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