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单航天器激光天文动力学空间计划(ASTROD Ⅰ)

Keywords: 天文动力学 空间计划 激光测距; 相对论检测; 太阳系测量

Abstract: 单航天器激光天文动力学空间计划(ASTROD I)是激光天文动力学空间计划(ASTROD: Astrodynamical Space Test of Relativity using Optical Devices)的第一步。ASTROD I空间计划概念是:使用一个在太阳轨道上的无拖曳航天器与地面站以双向激光干涉跟踪和脉冲计时测距的方法,精确地探讨天文动力学,检测相对论与时空基本定律,改进棵测引力波的灵敏度以及更准确地测定太阳、行星和小行星的参数。ASTROD I在天文动力学和检测相对论与时空基本定律方面, 精确度将比现在提高3个数量级;在测定太阳、行星和小行星参数方面,精确度将比现在提高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