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成人左室心肌致密化不全2例临床特征

Other Titles: Clinical features of adult left ventricular noncompaction: case report and review

Keywords: 心室功能障碍,左 心肌疾病 超声心动描记术

Abstract: 左室心肌致密化不全(left ventricular noncompaction, LVNC)是少见的先天性心肌病变,美国心脏学会(AHA)2006年的心肌病分类建议中,将其划归为原发性、遗传性心肌病的一种类型[1].对LVNC的病因、病理目前已有一定了解,但对其临床表现、病程、预后等的认识尚有限.现将我院诊断的2例LVNC报告如下,并结合现有文献资料对该病的临床特征进行分析,以期增进临床医生对该病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