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睾丸激素受体4相关蛋白在非小细胞肺癌组织中的表达

Other Titles: Expression of TR4-associated protein in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Keywords: 癌,非小细胞肺 睾丸激素类 免疫组织化学

Abstract: 目的:研究睾丸激素受体4相关蛋白(TR4-associated Protein,TRA16)在非小细胞肺癌组织(NSCLC)中的表达特点及其与肺癌发生、发展之间的相互关系.方法:以免疫组织化学方法结合组织芯片技术研究TRA16在各类NSCLC组织、肺良性病变组织及正常肺组织中的表达情况.结果:TRA16蛋白在NSCLC细胞浆和/或细胞核内具有较高的阳性表达率(88.64%),而在肺良性肿瘤及正常肺组织中均无阳性表达,表明TRA16在NSCLC组织中特异性高表达.在不同病理类型和不同分化程度的NSCLC 中,TRA16的表达没有明显的差异.结论:首先发现TRA16在NSCLC组织中特异性高表达;TRA16在NSCLC组织中的异常表达,提示其可能与肿瘤的发生、发展相关,有可能成为一个新的潜在的与NSCLC相关的肿瘤标志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