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建筑影响中国 寻找“中国内核”

Keywords: 建筑形态 建筑艺术 中国城市; 城市文化; 居住方式; 内在价值; 居住文化; 中国建筑师; 价值导向; 城市建筑

Abstract: 奥运会刚刚结束,整个中国的状态令世界瞩目。在全球化背景下,作为中国城市建筑景观重要部分的地产建筑,在广泛吸取国际经验的基础上,开始寻找符合当代中国价值观的居住方式和品质,反映在设计思路、手法、材料、细节等多方面。但更重要的内在的价值导向。这或许是整个城市文化都面临的问题,即:什么是当代的、中国的"姿态"?◎目前中国地产"建筑艺术"含量的判断和评估◎元素、符号、表皮、材料与内在价值◎"中国价值"如何在地产中展现◎"复地首府"——品质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