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面向图像复原的广义岭估计模式法波前重构

Other Titles: Wavefront reconstruction for image restoration based on generalized ridge estimation

Keywords: 图像复原 自适应光学 波前重构 广义岭估计

Abstract: 为了提高自适应光学图像的复原效果,提出了一种面向图像复原的广义岭估计Zernike模式波前重构算法.首先,按照用时间换精度的思路,把广义岭估计引入自适应光学波前重构算法中.改善最小二乘估计的奇异性,抑制波前测量误差的放大.然后,引入迭代计算提高方程的解算精度,进一步提高点扩散函数(PSF)重建质量.最后,利用广义岭估计重建的PSF对降质图像进行复原实验验证PSF的重建质量.实验结果证明,广义岭估计PSF的复原效果比最小二乘估计PSF高约15%,更接近成像系统的光学衍射极,同时复原计算迭代次数也减少了35%.新算法重构的PSF在图像复原中有更好的图像重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