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于地球剖分的卫星成像调度研究

Other Titles: Satellite Imaging Scheduling Based on Global Subdivision Grid

Keywords: GeoSOT网格 剖分面片 反Z序 GeoSOT区位标识编码 成像调度

Abstract: 鉴于云是卫星成像的重要约束条件,以及目前卫星影像中云信息描述简单、云的空间分布信息不足的特点,提出基于GeoSOT的云区位标识编码模型,对气象卫星影像中云进行标识与编码.利用气象卫星影像云区位标识编码中隐含的空间信息与卫星轨道或拍摄区域范围相结合,可准确计算卫星拍摄区域云覆盖情况,并将云覆盖空间范围信息作为卫星关闭相机的约束条件,避开对有云区域的拍摄,实现对卫星成像调度,达到获得高质量卫星影像的目的.最后,通过仿真试验表明,基于GeoSOT的云区位标识编码可用于卫星成像调度,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