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药复方双参通冠方的PK/PD数据分析研究

Other Titles: A PK/PD Data Processing Study on Chinese Formulation of Shuang-Shen-Tong-Guan Prescription

Keywords: 中药复方 指征药代动力学; 数据处理; PK/PD

Abstract: 中药复方指征药代动力学是以复方在体内发挥作用的机制为黑箱系统,将各成分的药代动力学数据为该系统的输入,多指标的药效动力学产生相应变化的数据为输出,通过定量描述成分和药效并结合适当的数学方法来分析和研究其间的关系和规律.在此思路指导下,本研究进行了13个时间点15个成分的PK数据和24个药效指标的PD数据测定,并在此基础上通过稳健变换、基线漂移处理、有效性判断和差值分析等方法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最终从复方中得到了12个指征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