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现代犹太人和基督徒获得自由的能力

Other Titles: Die F(a)higkeit der heutigen Juden und Christen, frei zu werden

Keywords: 自由 解放 人性 特权 宗教

Abstract: 犹太人和基督徒获得解放的前提是自由.就他们获得自由的能力来看,犹太人远低于基督徒.原因在于:在犹太教中,人的精神还受狭隘的利己主义、粗陋的感性需要的限制;在基督教中,在宗教的表象之下已经包含了一个完善的人的形象.摆脱犹太教之后,犹太人只能达到基督徒现有的高度;摆脱基督教,基督徒则获得了自由的人性.尽管犹太人比基督徒面临更大的困难,他们同样有机会获得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