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伴NPM1突变的急性髓系白血病与APL患者的临床、免疫表型和基因分析

Keywords: NPM1突变 急性髓系白血病 基因表达 免疫表型

Abstract: 由于NPM1基因突变的AML在临床、基因表达、免疫表型具有独特的特性,2008年WHO的分类中将此类白血病进行了单独分类,纳入重现性遗传学异常AML的暂时类型,是目前最常见的基因异常的AML。文献报道,此类AML发病时WBC数较高,易见于老年女性,对诱导化疗有良好的反应和预后,其最大的免疫表型特征是CD34-和HLA-DR-,需要与APL进行鉴别,但尚缺乏详细的对比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