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项目反应理论在医学量表测量误差估计中的应用

Other Titles: The Application of Item Responses Theory in Estimating the Measurement Error of the Medical Scales

Keywords: 临床等效界值 量表 项目反应理论; 测量误差

Abstract: 目的探讨项目反应理论在医学量表测量误差估计中的应用.方法以国际前列腺增生量表为实例,根据项目反应理论的方法,利用信息函数从测量值中分离出测量误差,以其3倍作为量表测量误差的上限.结果获得了治疗前后每个受试者IPSS总分的测量误差,以1.5作为IPSS总分的最大测量误差.结论项目反应理论是提取医学量表测量误差的有效方法,以其3倍作为其测量误差上限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