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艾滋病合并马尔尼菲青霉菌病皮肤表现一例

Keywords: 面部皮疹 奈韦拉平 排尿痛; 口腔溃疡; 传染性软疣; 间断性发热; 传染性软疵; 毒副作用; 对症治疗; 抗病毒

Abstract: 患者,男,28岁。间断性发热半年,面部皮疹4个月,口腔溃疡伴疼痛半个月。患者因发热和面部皮疹于2004年4月23日至4月30日诊断“艾滋病”和“传染性软疣”第一次入院。经过对症治疗,发热有所缓解、面部皮疹未愈出院,出院后半个月又出现发热,同时出现口腔溃疡伴疼痛,并且皮疹逐渐增多(以面部为主),鼻塞、鼻根内疼痛,及舌部咽喉部疼痛,且影响进食,视物模糊, 上述症状逐渐加重半个月,在当地医院治疗未缓解于2004年5月31日再次入院。发病以来,无头晕、头痛, 轻咳无痰、无腹痛及腹泻,饮食欠佳,睡眠尚可,排尿不适,尿频,轻度排尿痛,已用去肌+司他呋定+奈韦拉平抗病毒治疗3个月,近期无明显毒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