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国大学精神的两个思想来源

Keywords: 北京大学校长 民盟中央主席; 蒋树声; 周其凤; 咸池; 致贺词; 杨河; 哲学系; 学术精神; 人格教育

Abstract: 2008年12月12日,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以"大学精神"为主题举办了第三届"北大民盟高教论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盟北京市委主委葛剑平等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并与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亲切会面。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出席论坛并致贺词,统战部部长卢咸池也出席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大学精神"做了深入的研讨。现将发言的部分内容摘编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