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某高校教室和学生宿舍空气细菌污染情况调查

Other Titles: Indoor Air Microbial Pollution in Classrooms and Dormitories in a University in China

Keywords: 空气污染,室内 细菌总数 教室 学生宿舍

Abstract: 目的 研究高校教室和学生宿舍微生物污染情况,并初步分析其可能的影响因素.方法 于2007年4月-5月采用撞击式采样法对8间教室和20间宿舍进行空气细菌总数的采样测定.结果 教室空气细菌总数均符合卫生标准,简易教室空气细菌总数最高.学生宿舍空气细菌总数都符合卫生标准,但男生宿舍多于女生宿舍,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男生不同楼层宿舍和南、北朝向宿舍空气细菌总数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教室及学生宿舍室内空气质量基本合格,没有明显的细菌污染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