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北京市养老服务机构组织管理现况调查分析

Keywords: 养老机构 组织管理 调查

Abstract: 目的:了解北京市养老服务机构的组织管理现状,通过调查分析提出建议,为政府部门加强行业管理科学决策提供有关信息.方法:北京市养老服务机构业务管理现状调查课题组对29个抽样单位进行了组织管理基本情况的调查.以机构主要负责人为调查对象,采取调查对象填表、现场访谈、查阅资料和实地观察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结果:了解了北京市各级、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组织管理体制状况、单位决策形式、业务管理部门及干部设置特点、老人养护区域划分方法、规章制度建设、业务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结论:北京市应加强养老服务行业管理,各养老服务机构应加强加快组织建设,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标准化管理,实现专业化管理,缩小与国际养老服务管理水平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