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导尿术的改良与临床应用

Keywords: 导尿管插入术 前列腺增生症 尿道痉挛 尿道狭窄

Abstract: 目的:介绍一种改良的导尿术并探讨该导尿术的临床应用效果.方法:采用经利多卡因凝胶解痉润滑后交替提拉推压阴茎的改良导尿法对38例常规导尿失败男性患者予导尿处理;采用经利多卡因凝胶解痉润滑及斜向阴道前壁滑行的改良导屎法对22例常规导尿失败的女性患者予导尿处理.结果:采用该改良导尿术,60例患者均导尿成功.结论:采用改良导尿术不但有效地减轻了患者在导尿术中的痛苦,而且使导尿成功率大大提高,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膀胱造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