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血必净注射液对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合并低蛋白血症患者白蛋白水平的影响

Keywords: 血必净注射液 多器官功能障碍; 白蛋白水平; 低蛋白血症; 肠功能; 蛋白组; 早期联合; 试验设计方法; 血白蛋白

Abstract: 目的探讨血必净注射液对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合并低蛋白血症患者白蛋白水平的影响。方法采用多中心、随机、对照的试验设计方法,将200例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患者分为白蛋白组、血必净组、血必净早期联合白蛋白组和血必净后期联合白蛋白组四组。四组分别测定血白蛋白水平,并计算患者Marshall评分和胃肠功能评分。结果血必净组、血必净早期联合白蛋白组和血必净后期联合白蛋白组白蛋白水平均较入院时有升高,血必净后期联合白蛋白组患者在第3天时与其他三组比较白蛋白水平均有显著升高(P均<0.05)。四组患者Marshall评分和胃肠功能评分较入院时呈逐渐下降趋势,血必净后期联合白蛋白组患者在第3天时与其他三组比较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