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经典中的经典--《马克思恩格斯全集》历史考证版(MEGA)的历史,编辑语文学基础与视角

Other Titles: The Classics among Classics:The History of MEGA and its Perspective of Editorial Philology

Keywords: MEGA2 版本语文学; 马克思; 恩格斯

Abstract: 本文主要通过<马克思恩格斯全集>历史考证版(MEGA)的出版历史的概述以及对MEGA1和MEGA2的编辑出版过程中以严格学术标准对语文学和文本学原则的坚持与创新的探讨,试图阐明MEGA的引导原则,并且举例说明MEGA2的编辑出版工作对关于马克思和恩格斯的学术研究、尤其是对马克思恩格斯著作的历史定位和智力语境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摘要为译者所补充--编者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