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浮点开方运算单元的电路设计

Other Titles: The Circuit Design of Floating-Point Square Root Unit

Keywords: 浮点 开方 逐位循环算法; 牛顿-莱福森算法; 冗余表示

Abstract: 文章提出了一种基于逐位循环开方算法,"四位一开方”的浮点开方运算单元的电路设计方案,使限制周期时间的循环迭代部分的门级数降低到14级.按14级门延时为周期时间计算,完成一个IEEE单、双精度浮点数的开方运算分别需要15和29周期.同时,文章对目前开方运算所采用的两类主要的算法-逐位循环开方算法和牛顿-莱福森迭代开方算法进行了描述,其中包括数的冗余表示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