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8例SARS死亡病例讨论

Keywords: SARS 病史记录 死亡原因

Abstract: 自200 2年秋天起,一种传染性强的病原不明的非典型肺炎在世界各国迅速蔓延,我国也出现大量确诊病人. 2003年 3月世界卫生组织命名此种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为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SARS)[ 1].从我院感染病房及我院在胸科医院SARS病房收治的SARS病人中,收集8例死亡病例资料. 现把死亡的这8例临床确诊SARS患者进行简要病情分析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