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原儿茶酸抗PC12细胞氧化损伤作用

Keywords: 丹参 酚酸类化合物 抗氧化; 原儿茶酸; 神经保护

Abstract: 目的:研究丹参酚酸类化合物的体外抗氧化暨对帕金森病细胞模型的神经保护作用。方法:应用MTT比色法检测酚酸类化合物对过氧化氢以及1-甲基-4-苯基吡啶阳离子(1-methyl-4-phenyl-1,2,3,6-tetrahydropyridine,MPP+)诱导的PC12细胞损伤模型的存活率影响;应用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检测活性最强的原儿茶酸(protocatechuic acid,PAc)对MPP+诱导的PC12细胞损伤模型的乳酸脱氢酶释放的影响;应用高内涵筛选系统检测PAc对MPP+诱导的PC12细胞损伤模型的凋亡多参数(F-actin和线粒体膜电位)的影响。结果:Pac 200 mg·L-1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