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125Ⅰ粒子植入治疗直肠癌术后肺转移瘤的短期疗效

Abstract: 直肠癌术后肺转移瘤常以多发灶为特点,能够手术切除的孤立性单灶仅占2%左右[1],绝大多数以放化疗为主.化疗难以消退肿瘤,传统外放疗因严重的副反应使剂量提升困难而限制疗效.放射性125Ⅰ粒子植入治疗前列腺癌[2] 、肺癌[3-4] 、肺转移瘤[5]等已显示出了良好的治疗前景.对于无法接受手术切除、外放疗、化疗或化疗不敏感的患者,可以尝试放射性125Ⅰ粒子植入治疗,我们对13例直肠癌术后肺转移患者进行了初步观察,现总结分析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