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Fas配体mRNA在正常睾丸组织及精原细胞瘤中的表达

Other Titles: Expression of Fas/APO-1 ligand mRNA in normal testis and seminoma

Keywords: Fas配体 表达 睾丸 精原细胞瘤

Abstract: 为明确Fas配体mRNA在正常睾丸组织及精原细胞瘤中的表达情况,采用原位杂交、反转录PCR(RTPCR)法检测正常睾丸组织8例Fas配体mRNA的表达;采用原位杂交法检测33例精原细胞瘤组织中的Fas配体mRNA的表达.结果RT-PCR方法证明正常人睾丸组织中有Fas配体mRNA的表达;原位杂交法证明8例正常睾丸组织中均有Fas配体mRNA的表达,且表达局限于睾丸Sertoli细胞,正常生殖细胞中无Fas配体mRNA的表达;原位杂交方法在33例精原细胞瘤组织中检测到Fas配体mRNA表达阳性11例,阳性率为33.33%,多呈现小片状或点状表达.提示Fas配体mRNA仅表达于人类睾丸的Sertoli细胞中,Fas配体mRNA在精原细胞瘤组织中的出现可能是精原细胞瘤形成及进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