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有效的SAR图像角反射器检测方法

Keywords: SAR InSAR 角反射器检测

Abstract: 在用InSAR(干涉雷达测量)技术进行地表变形检测时,往往存在一些因素影响着检测精度,解决该问题很重要的一个途径是设置人工角反射器,或者引进所谓永久散射体的概念。而要利用角反射器,就必须研究角反射器检测技术。本文根据SAR图像角反射器的特点对角反射器点目标图像进行模拟,并结合模式匹配方法,提出了一种有效的SAR(合成孔径雷达)图像角反射器点检测方法,实验结果表明该角反射器点检测方法是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