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北京大学医学部1998~2008年毕业研究生现职工作满意度评价

Other Titles: Job Satisfaction Evaluation of Postgraduates of Peking University Health Science Center from 1998 to 2008

Keywords: 医学研究生 毕业生调查 工作满意度 对应分析方法

Abstract: 目的:了解北京大学医学部1998-2008年毕业研究生对现职工作的满意情况.方法:从北京大学医学部1998-2008年毕业并选择在国内就业的研究生中抽取20%-30%的毕业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在不同性质单位就业的毕业生专业对口程度不同.毕业研究生的收入水平受性别、学位、工作经历等因素的影响.毕业研究生对现职工作的总体满意度比较高,毕业生中对现职工作不满意的主要原因是出国和继续深造的机会少、个人收入情况不佳、单位福利待遇较差等.结论:毕业生对现职工作的满意度比较高,提示北京大学医学部的研究生教育总体上是值得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