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超高速二进位多位加法硬件算法的逻辑论推及可能的应用

Keywords: 加法运算 计算复杂性 扇出; 扇入; 进位制; 运算速度; 四级; 中心课题; 固有速度; 全加器

Abstract: 二进制多位加法运算,以经典的半和与进位公式为起点,已经构造成有多种用途的加法器.达到颇高的速度.本文不采用这一经典的途径,利用作者之一提出的一种直接逻辑判断论设,经过逻辑的形式变换,不仅从理论上展示出多位加法逻辑速度的上限,显示出加法计算复杂性的一个标志,从5×2~(n+1)(n为位数)下降至n~2以至2n log_2(2n)的急剧变化,并且在工程上推导出了具有可实现性和经济性的四级逻辑和三级逻辑,适用于64位和16位的超高逻辑速度加法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