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80um厚膜自支撑同质外延LED生长及特性研究

Keywords: 同质外延 LED um; 厚膜; 支撑结构; 开启电压; 晶体质量; 摇摆曲线; MOCVD; 缺陷密度

Abstract: 为解决异质外延造成的高缺陷密度及应力引起极化效应等负面影响,本文利用MOCVD、HVPE结合LLO等技术实现80um厚膜自支撑结构同质外延。高分辨X射线衍射(HR-XRD)(0002)方向上的摇摆曲线分析,得知厚膜自支撑结构宽度为173 arcsec,明显低于传统结构的258 arcsec。同时结合透射电子显微镜(TEM)图像表明厚膜自支撑结构使得量子阱具有更好的晶体质量和较低的应力残余。厚膜自支撑结构LED具有更小的开启电压且在350mA电流下高出一倍的出光,其良好的光电性能得益于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