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求实求是求新的哲学探索——《哲学的足迹》评介

Keywords: 哲学探索 掩卷深思 唯物主义认识论; 人类社会; 十年; 劳动异化; 教条式; 十六条; 人类认识史; 人的属性

Abstract: 1987年3月,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了黄楠森同志的《哲学的足迹》一书。该书精心选编了黄楠森同志自1978年以来发表的关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历史和现状的二十九篇论文,内容有唯物主义认识论、唯物辩证法、关于人的理论、列宁哲学思想以及其它问题,刻下了黄楠森同志近十年来哲学探索的足迹。读罢掩卷深思,我们深深地感到,要进行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研究和探索,就必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