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9所养老院院内感染控制研究

Other Titles: Study on the control of nosocomial infection in 9 nursing homes

Keywords: 感染 现患率 感染控制; 管理

Abstract: 目的为降低老年人的感染发生率,科学地为健康老龄人服务.方法采用问卷及床旁现患率调查并进行分析、干预控制及教育.结果入住老人的院内感染率由6.5%下降至6.1%;泌尿道感染由2.5%下降至0.8%,两组有显著差异(P=0.02).结论通过贯彻执行卫生部<医院感染管理规范(试行)>;制定<养老服务机构院内感染控制规范>和<养老服务机构服务质量标准>,建立院内感染管理组织,提高各类人员的感染控制知识,对养老护理员进行职业培训并实施合格执业制度;加强养老院老人的慢性疾病防治;强化安全护理等措施,使养老服务机构中入住老人的院内感染率下降,取得可喜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