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半结构化数据查询重写

Other Titles: QUERY REWRITING FOR SEMI-STRUCTURED DATA

Keywords: 查询重写 OEM 查询包含 半结构化数据

Abstract: 查询重写是数据库研究的一个基本问题,它和查询优化,数据仓库,信息集成,语义缓存等问题紧密相关.目前Internet上存在海量的半结构化数据,在信息集成过程中产生了大量半结构化视图,如何利用物化半结构化视图来重写用户查询,减少响应时间成为研究热点问题.上述问题本质上是NP问题,提出了一种半结构化查询重写的新方法,该方法在保证算法正确性和完备性的基础上,利用半结构化数据特点和查询子目标之间的关系,减少了指数空间的查询重写候选方案生成.理论分析表明,它极大地降低了算法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