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1824例孕期50克葡萄糖负荷试验的临床分析

Keywords: 糖尿病,妊娠 糖耐量减低; 葡萄糖耐量试验

Abstract: 妊娠后胰岛素分泌不断增加,但由于机体内对抗胰岛素的激素分泌增加,胰岛素相对分泌不足或胰岛素敏感性减低,会导致糖代谢异常,表现出孕妇血糖增高,呈现妊娠期糖尿病(gestational diabetes mellitus,GDM)或妊娠期糖耐量减低(gestational impaired glucose tolerance,GIGT)[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