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于剖分网格的空间数据高效拼接与快速提取方法

Other Titles: An Efficient Splicing and Rapid Extraction of Spatial Data Method Based on Global Subdivsion

Keywords: 多源空间数据 GeoSOT 数据拼接 数据提取 multi-source spatial data GeoSOT data splicing data extraction

Abstract: 现有海量空间数据拼接与提取的效率低,造成应急保障时效性较差。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剖分网格的空间数据高效拼接与快速提取方法。核心思路是:以GeoSOT全球剖分网格为基础,依托空间数据剖分组织方法,实现大到整个数据集小到数据内部块的统一逻辑拼接与多尺度提取。实验证明:采用剖分组织模型,空间数据提取尺度更灵活、提取效率更高,能够大幅度提升空间数据应急保障的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