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澳大利亚DRGs在北京的实用研究

Other Titles: Practical research of AR-DRGs

Keywords: DRGs AR-DRGs 实用研究 DRGs AR-DRGs Practical research

Abstract: AR-DRGs是澳大利亚引进美国AP-DRGs进行本土化改造后形成的,其分组诊断依据国际疾病分类第十版的澳大利亚版,即ICD-10-AM,手术操作依据澳大利亚原有的手术操作编码.介绍了AR-DRGs主要内容和结构,以及我国DRGs项目组通过分析AR-DRGs,建立系统分组方法,对数家医院实际数据进行DRGs分组的结果,提出了DRGs本地化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对今后国内DRGs的相关研究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