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公交出行完整路线计算方法研究

Other Titles: Complete Route Computing for Traveling by Public Transport

Keywords: 公交出行 双层公交网络模型 行人道路网络模型 换乘区 完整路线计算

Abstract: 对公交出行提出了完整路线计算的解决方案:分别建立双层公交网络模型和步行道路网络模型,并将两者有机连接,形成一个统一的混合交通网络,在此基础上实现完整的路线计算.在进行完整路线计算时,首先在上层公交网络(Level2)实现公交路线规划;然后,利用下层公交网络(Level1)实现换乘方案计算;最后,利用步行道路网络模型实现换乘区内的步行路线计算,从而实现公交出行的完整路线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