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于EMD的遥感影像数据组织模型

Other Titles: Remote Sensing Data Organization Model Based on EMD

Keywords: 全球剖分网格 遥感影像 剖分面片 剖分编码 EMD global subdivision grid remote sensing image subdivision cell subdivision code EMD

Abstract: 针对目前遥感数据组织以时间为基准、同一区域不同部门遥感数据标识不统一的现状,鉴于全球剖分网格具有多层次、全球覆盖、网格单元编码全球唯一性和对传统地图图幅的继承性等特点,介绍了基于地图分幅拓展的全球剖分模型EMD,提出以EMD剖分面片为单元、采用剖分面片编码标识并管理遥感数据及其相关资源的数据组织框架.试验分析表明,基于EMD的遥感影像数据组织可行,且基于剖分面片编码的数据检索具有较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