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线型旅游空间的形象认知要素与形象设计探讨——以无锡古运河为例

Other Titles: Research on Apperceiving Elements of Linear Tourism Space Tourism and Image Design——A Case Study of Wuxi Grand Canal

Keywords: 形象认知 线型旅游空间 无锡古运河

Abstract: 旅游形象认知的根本主体是旅游者,旅游者对旅游形象的认知可以通过对形象认知要素的解构得到较为科学合理的认识.线型旅游空间是一种极具影响力的旅游地类型,其旅游形象设计受到普遍的关注.线型旅游空间的形象认知要素由背景形象要素、本体形象要素和形象修正要素组成,而在此基础上产生的三要素法是线型旅游空间旅游形象设计的有效方法.以无锡古运河为例,对线型旅游空间的旅游形象设计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