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全面准确地理解"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问题

Other Titles: A Comprehensive and Accurate Understanding of "What is Socialism and How to Build Socialism"

Keywords: 社会主义 科学社会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Abstract: 邓小平关于"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问题我们过去没有完全搞清楚的论断,既不是说马克思、恩格斯没有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也不是说我们对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未来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规定性或基本特征没有搞清楚,而是说我们过去对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规定性或基本特征在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具体实现形式没有完全搞清楚.邓小平这个论断还阐明了应该如何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的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之间的关系,以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