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于集成平台实现移动护理信息交换

Keywords: 医院信息集成平台 移动护理信息系统 HL7

Abstract: 移动护理信息系统在临床的大范围应用推广,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病人的满意度和临床护理质量和效率。随着移动护理系统在信息集成方面的需求增加,传统的通过数据库对象进行集成的技术方案已不满足医院信息化可扩展性、互操作性、安全性的要求。本文提出了基于面向服务体系架构的医院集成平台建设方案,以解决医院各异构应用系统间数据交换和共享的要求,并重点论述了基于集成平台实现移动护理信息交换的设计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