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抗肾小球基底膜抗体肾炎的治疗

Keywords: 抗肾小球基底膜抗体肾炎 免疫抑制治疗 肾移植手术 血浆置换 糖皮质激素

Abstract: 推荐对所有的抗GBM肾小球肾炎的患者给予血浆置换、环磷酰胺和糖皮质激素联合的免疫抑制治疗,除了那些起病即依赖透析,且在足够的肾活检标本中检出100%新月体,同时没有肺出血的患者。对于抗GBM肾小球肾炎的患者,不推荐给予维持性免疫抑制治疗。一旦确诊为抗GBM肾小球肾炎,应立即开始治疗。如果高度怀疑此病,则应在等待确诊的同时,即开始大剂量糖皮质激素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