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10高血压治疗的热点回顾

Keywords: 高血压 降压药物 临床治疗 疗效评价

Abstract: 2010年高血压的研究仍然是从事心血管、高血压、内分泌以及肾脏领域专业医生们所关注的。虽然在治疗高血压上仍存在一些困惑,但在循证、荟萃的基础上高血压的防治理念还是有所收获的。我国是一个血压控制率低的国家,不能因为血压控制存在J-Curve现象而忽略血压的达标。达标治疗仍适用于绝大多数高血压患者,但是我们还应当关注个体患者的特殊状况,针对性采用降压药物更有利于血压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