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反国际洗钱犯罪面临的问题与应对

Keywords: 反国际洗钱犯罪 法律调整 犯罪形态 国际合作

Abstract: 在当今社会经济全球化背景下,跨国洗钱犯罪行为无论数量、规模还是对经济秩序的危害均是以空前的态势呈现于世人面前。本文试图通过统计资料描述国际洗钱犯罪数目和规模的增长,在此基础上判定当前反洗钱罪犯的紧迫性,但由于各国从各自利益角度出发,对国际洗钱表现了不同的态度。本文接着分析了国际法和国内法在反国际洗钱犯罪上的努力、不足及出路。最后得出结论:在反国际洗钱犯罪问题上需要在利益协调的基础上强化国际法层面的努力,以解决反国际洗钱犯罪的局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