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我院开设住院医师临床基本理论培训课程的探讨

Other Titles: Research on the basic theory training curriculum of residents

Keywords: 住院医师 基本理论 培训课程 Resident Basic theory Training curriculum

Abstract: 目的 探讨构建一套完善全面的住院医师基本理论培训课程.方法 对住院医师进行随机问卷调查,同时,开展专家座谈会,探讨适合住院医师的基本理论培训课程.结果 71.9%住院医师对临床培训课程总体评价满意,14.9%住院医师建议培训时间调整为晚上或周末,8.8%住院医师建议调整培训内容.结论 从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培训教师、组织管理和教学评估等多方面进行改革,构建全面实用、规范合理的住院医师基本理论培训课程,有效提高住院医师的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