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成教学生对护理评估课程的学习兴趣及其相关因素分析

Other Titles: Relative facts analysis on the learning interests in Nursing Assessment for the students of adult education at post

Keywords: 护理 成人教育 护理评估; 兴趣

Abstract: 目的: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进一步改进教学质量.方法:调查我院刚结束护理评估学习的2000级90名在职专科学生对本课程的总体评价.结果:61.1%的学生认为有必要掌握所授的知识和技能,60%的学生认为本课程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可以有效指导临床实践,71.1%的学生认为在实际工作中很少有机会运用本课程所学知识和技能,后两者与科室、职称和工龄不相关(P>0.05);学生学习兴趣的大小与本课程对临床实践的指导意义和运用机会呈正相关,r分别为0.32、0.21(P<0.05).结论:兴趣受多种因素影响.要提高学生学习护理评估课程的兴趣,首先应该提高领导者、学生对护理评估重要性的认识,其次要精选教学内容,体现护理学专业特色,还要不断评估学生的学习需要,并且采用适宜的教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