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二次腮腺炎睾丸炎,精索静脉曲张网络会诊

Abstract: 流行性腮腺炎伴发睾丸炎,文献报道大约10%~30%[1],但实际超过这个数字[2]。本文就一例2次发病并VC网络会诊及文献复习报道如下。<br>  病例摘要<br>  患者男,27岁。主诉:欲生育2年而未育。现病史:自述未避孕未分居2年,其妻未孕。性功能正常,性生活3次/周。1个月前在当地医院查为无精症。曾于16岁及24岁两次患过腮腺炎,伴睾丸肿大。既往2次腮腺炎睾丸炎病史;否认乙型肝炎、结核史;无棉籽油食用史;无生殖器外伤及有毒有害放射物质接触史。无药物过敏史。个人无特殊嗜好。其父有高血脂史。体格检查:一般情况可,心肺(-)。第二性征正常,阴茎发育正常,包皮过长。阴囊收缩正常,双侧睾丸体积偏小,左右均约5#,质地偏软。附睾如常,输精管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