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表皮生长因子促进创面愈合的方法学研究

Other Titles: Study on the application method of EGF to promote wound healing

Keywords: 表皮生长因子 创面愈合; 用药方法

Abstract: 目的:探讨不同EGF用药方法对创面愈合的影响,进一步理解创面愈合的机制.方法:以大鼠为模型,于大鼠后背取中厚皮创面4个,分EGF早期用药组、EGF晚期用药组、EGF持续用药组和对照组,观察EGF用药方法对创面愈合的影响.结果:应用EGF后创面愈合速度加快,持续用药方法优于早期或晚期用药方法.结论:通过组织学和超微结构的观察,揭示了创面修复的机理和EGF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