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种植放射性125I粒子治疗晚期中心型肺癌的近期疗效观察

Abstract: 大气管内肿瘤向腔外浸润生长侵犯肺门,与心脏、大血管浸润形成固定性肿块的中心型肺癌,属非手术适应证,临床死亡率高.常规应用的外放疗只能取得姑息性效果,化疗也难以达到理想的疗效[1].将大气管内和肺门肿块作为统一靶区,同期采用FFB直视下联合CT引导下经皮穿刺种植放射性125I粒子的治疗方法尚未见报道.本研究自2003年3月至2007年3月尝试使用此方法结合常规化疗治疗了65例患者,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现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