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卵巢未成熟畸胎瘤术后成熟畸胎瘤继续增长综合征22例临床分析

Other Titles: Ovarian growing teratoma syndrome clinical study of 22 cases

Keywords: 卵巢肿瘤 畸胎瘤 未成熟畸胎瘤; Ovarian neoplasms; Teratoma; Immature taratoma

Abstract: 手术切除恶性肿瘤后0.1和0.3年死亡.结论 卵巢GTS是继发于卵巢未成熟畸胎瘤的成熟畸胎瘤,其病理由恶性逆转为良性是其特有的生物学特点,但有潜在进展趋势,即偶尔可增长为巨型肿瘤,并存在术后反复复发的可能.卵巢GTS手术与初次手术间隔时间≥1年对本病的诊断具有重要意义;不论是原发瘤、复发瘤,均应积极手术治疗,因肿瘤属良性,对放化疗不敏感.正确认识卵巢GTS的特点并正确处理才能获得良好的预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