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实践理性和自治行为--基于"内在理由论"的分析

Other Titles: Practical Reason and Autonomous Actions——An Analysis Based on "Internal Reason Thesis"

Keywords: 自治 实践理性 &quot; 内在理由论&quot; &quot; 外在理由论&quot

Abstract: 实践理性(practical reason)是人们通过思考而行动的能力.自治(autonomy)指的是行为者为自己的行动立法.行为者只有运用自身的理性思考才能按照自己订立的法则行动.实践理性和自治行为间的关系是一个重要的哲学问题.本文的主要观点是:自治所要求的实践理性是内在意义上的实践理性,这一实践理性要求行为者的行动符合一个建立在真信念和真实欲求基础上的"合理的思考"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