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微生物的次级代谢产物——质体控制与各种结构产物

Keywords: 次级代谢产物 生物合成; 天然产物; 酶抑制剂; 金丝; 乳链球菌; 生物活性; 春日霉素; 耐药菌; 遗传分析

Abstract: 为了揭示生命的奥秘,对于基本代谢产物,已在与它有关的功能、结构、生物合成及其调节和遗传等方面进行研究,而对于次级代谢产物,却是从医药,食品等应用的角度进行研究。由于次级代谢产物比基本代谢产物具有更为多种多样的结构,它就成了有机化学工作者的研究对象。同时,在次级代谢或次级代谢产物与病原菌的侵染与致病的关系方面,也在进行研究。本文拟就次级代谢产物的定义,与它的生物合成有关的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