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革命的史詩——讀《星火燎原》

Keywords: 中国大革命 革命形势 革命力量; 朱德同志; 土地制度; 爬起来; 英雄事迹; 革命根据地; 革命群众; 革命斗争

Abstract: 《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部伟大的革命历史教科书,也是一部規模宏伟的軍事文学作品。《星火燎原》是全书的第一卷第一集,包括一百多位作者根据亲身经历写的自八一南昌起义到1930年这个时期的革命斗爭史实。大革命失敗后,革命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时正如毛澤东同志所指出的:"……生气蓬勃的中国大革命就被葬送了。从此以后,內战代替了团结,独裁代替了民主,黑暗的中国代替了光明的中国。但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并沒有被吓倒,被征服,被杀绝。他們从地下爬起来民,揩干净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伴的尸首,他们又继续战斗了。他們高举起革命的大旗,举行了武装的抵抗,在中国的广大区域内,組织了人民的政府,实行了土...